我校2017年管理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3145

724日,我校2017年管理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开班式,并听取了第一场专家报告,还组织开展分组讨论,拉开了本次培训班的序幕。

本次培训班由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领导,党政管理机构、教学机构、教辅机构、附设机构正副职,直属机构正职及相关工作人员共七十余人参加,旨在深入研讨我校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切实提升我校管理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和领导治理能力。培训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与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40多位管理干部共同组成本班次。培训时间从724日起至29日,为期6天。

24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许玉乾出席并讲话。许玉乾主任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转变身份角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充分的交流研讨,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培训中。校党委书记林杰希望全体学员要静心、专心、用心,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严格遵守规定、服从安排,统一思想和行动,并及时转化培训成果,不断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展示新形象、体现新作为。

开班式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邢晖教授为学员作了题为《高职院校发展:形势与策略》的专题报告。邢晖教授以“位子更高、台子更宽、号子更响、链子更长、步子更大、旗子更艳”的“六子”角度,介绍了当前的职业教育的地位、主体、政策、体系、改革和特色等形势,并从“抓规划、抓合作、抓质量、抓治理、抓特色、抓项目”等六个着力点,提出了高职院校的应对策略。邢晖教授提出,所有的举措最终都要回归到校本行动上,基于学校,在校之中,为了学校发展。

24日下午,我校领导干部围绕“立德树人,创新教育,培育德技双馨的福信人”主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研讨。各组人员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分别从党建、教学、学生、后勤等工作角度,热烈讨论如何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根据我校具体需求,共邀请了10名领导专家学者,有政策解读也有专题报告,有校长讲坛也有典型案例,主题涵盖了国内外职业教育政策体系、高职院校治理与创新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方面。此外,还将在学院之间和兄弟院校之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实现更好的学习交流活动。


开班式

许玉乾主任讲话

邢晖教授作专题报告

两校领导与邢晖教授合影

学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