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吉彬校长率团赴台湾师范大学等三所院校参访成果丰硕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3013

 

20171231日至201814江吉彬校长率财务处处长陈坛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冬福、人事处副处长陈书兴、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韩娟组成的代表团,台湾师范大学、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参访举办了一系列高层交流、合作研讨、我校在台师生迎新年座谈会、专题报告等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台湾师范大学:深化学术交流合作 共推海峡两岸竞赛

在台湾师范大学访问期间,江吉彬校长一行受到该校张国恩校长的热烈欢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校学术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师生交流和人才培养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就联合培养我校青年教师、开展专业英语教学改革、引进台湾优质教师等事宜达成进一步共识,并表示要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学子各类来往和交流,推动两岸高校的密切合作、共同发展。张国恩校长还为我校人员颁发了20182028年期间担任“华人资讯语文竞技与创意设计大赏各项竞赛之海峡两岸赛”大赛组织委员会指导委员工作委员聘书以共同推进该项赛事

据了解,台湾师范大学作为台湾四大学府之一已有72年的办学历史,与大陆高校开展丰富的交流合作去年以来,我校与该校技术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就福建省高职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发展签订了四方合作协议,并聘请该校戴建耘、戴长熙两位到校协助开展专业英语教学改革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我校将继续在学术平台的合作及师生交流方面与台湾师范大学开展深度合作

台湾师范大学张国恩校长与江吉彬校长亲切交流

台湾师范大学张国恩校长为我校代表团颁发聘书

台湾师范大学张国恩校长与江吉彬校长互赠礼品

北海洋科技大学:两岸高校一家亲 福信师生话幸福

在台北海洋科技大学访问期间,江吉彬校长一行参加了由该校牵头组织的“两岸高校一家亲 福信师生话幸福”我校32名在台师生迎新年座谈会目前,我校共有应用语言系教师王雅君、大学生素质发展中心教师张艺、机械工程系教师江弥峰3位教师和29名学生在台湾院校研修学习。

座谈会上,台北海洋科技大学我校在台研修教师颁发了“感谢状”两校领导携手为在台学习的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学校和师生还互赠了新年礼物。江吉彬校长详细听取了我校师生关于在台湾学习生活情况的汇报,勉励他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学会学习、学会生活认真思考、规划人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精神面貌回报母校,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殷切期望。两岸高校一家亲 福信师生话幸福”迎新年座谈会现场我校在台师生与两校领导合影台北海洋科技大学为我校教师颁发“感谢状”台北海洋科技大学为我校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唐彦博校长为我校师生赠送新年礼物

江吉彬校长为我校师生赠送新年礼物

东南科技大学高层专题报告 传播福信形象

在东南科技大学访问期间,江吉彬校长一行应邀出席该校组织的校级领导和一、二级高阶主管行政会议江吉彬校长作了题为《把握闽台发展新机遇培育交流合作新特色》的演讲报告,展播我校的形象宣传片,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优良学风“双高”目标特别是对台合作交流情况,展现我校作为首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先行校的风采。

江吉彬校长的报告受到了东南科技大学行政会议代表的高度肯定,也引起了该校许多高阶主管对“加盟”我校教师队伍的强烈兴趣,为两校下一阶段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江吉彬校长在东南科技大学行政会议上作报告我校代表团与东南科技大学校领导合影

本次参访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收获颇多。通过与三所台湾高校的深度交流,进一步强化我校同台湾合作院校的友好往来持续发展,着眼于下一阶段在协同育人、协同创新、队伍交流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深度融合双向交流的闽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新特色、新模式、路径。

(党政办公室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