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赴台研修师生返校汇报会暨2018年赴台师生行前教育会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859

2018115日下午,我校2017年在台研修师生返校汇报会暨2018年赴台师生行前教育会在首山校区科技楼1007室举行。校长江吉彬、党政办公室主任林志斌、学生工作部部长史进和海峡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我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赴台研修返校和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即将赴台的50多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海峡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达平主持。

会上,我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赴台师生用以“遇见台湾,遇见自己”为主题的视频和手册,生动展现了师生们在台湾三所高校进行一学期研修的历程、活动及成果。带队教师王雅君老师和学生代表简姗姗、周枝艺就自己台湾交流之旅的行前准备、学习收获、生活状况、所见所闻等分别作了介绍,分享了在台学习经验和建议。

党政办公室主任林志斌和学生工作部部长史进就行前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赴台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林志斌主任重点强调了九项外事纪律和安全要求;史进部长提出了在台学习、生活中“四要、二不要”注意事项,鼓励下学期赴台师生注意形象,提升自我,满载而归。

我校下学期赴台研修教师代表陈飞鲸老师和学生代表林海在发言中表示,将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勤奋学习,展示新形象,体现高素质,顺利完成学习交流任务,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的同时,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江吉彬校长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2017年赴台交流师生的表现和成果,表示将一如既往鼓励和支持师生赴台研修交流工作,并希望2018年赴台师生要做好行前学习、行前功课,提高政治意识,注重人身安全;树立良好形象,展示文化自信,做到知行合一,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展示福信人良好形象,做海峡两岸职教交流和感情融合的福信使者。

据悉,我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将组织24名师生到台湾高校,开展为期一学期的研修活动。

为了进一步做好师生出国(境)行前教育,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还专门印制了《因公出国(境)行前教育学习手册》“公务出国篇”和“求学台湾篇”,使师生详细了解出国(境)前期准备、出入境注意事项、外事纪律、公务活动及日常生活礼仪、返校后的总结等内容和要求。

  会议现场

  现场交流的我校赴台师生研修成果视频、手册与行前教育手册

2017-2018学年第1学期赴台研修师生成果汇报  

  2017-2018学年第2学期赴台师生行前交流  

校党政办主任林志斌老师做行前教育讲话 

校学工部部长史进老师做行前教育讲话

江吉彬校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