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8-02-02浏览次数:962

2018年1月31日下午,我校在龙腰校区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第三督导组组长王建南同志,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督导组成员陈晓风同志莅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杰主持。

林杰书记首先汇报学校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共明确六大方面15个整改项目,制定26项整改措施校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负责整改,相关部门协调配合,26项整改措施均已落实,完成率为100%随后,林杰书记汇报学校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群众意见情况,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党外人士、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征集到班子建设、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党建思政、管理提升、基础建设、服务师生和平潭新校区等八大方面55条意见。

林杰书记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分析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作为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林杰书记表示,党委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发挥出领导班子成员表率作用;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随后,林杰书记带头,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结合一年工作情况,严肃认真地进行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南同志代表第三督导组对我校领导班子和成员对照检查情况进行点评。王建南副书记表示,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态度端正,紧紧围绕主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和有关规定,敢于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指出,学校领导带头重视,认真制定方案,会前材料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整改方向明确,开展情况较好,达到预期目的。

王建南副书记还对党委领导班子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有严肃问责下的担当精神,避免出现为官不为、花架子、教条主义、好人主义等问题,实践共产党的奋斗精神,既要依法依规,又要有担当;二是有市场经济下的奉献精神,党委要把关宗旨意识的梳理,干部要有定力、有信念锻造一支党性强的队伍;三是学习实践中要深入改造,理论学习要成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思想武器,用科学的思维方法观察世界、把握规律;四是重视产教融合中的顶层设计,只有设计好,才有思路、有办法落实,建设特色高职院校;五是牢记加快建设的初心使命,立德树人,融合思政教育,培养高质量人才;六是加强办学治校中党的领导,以党委领导、教授治学为机制,以校长实施、党委监督为方法,让党的制度发挥作用。

林杰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表态,表示强化思想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不断提升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发展的能力;坚守政治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服务”,在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当好表率;建强领导班子,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职业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用心、用力、用情谋划实施好学校的奋进之笔、得意之作,为实现学校“大提升、大跨越、大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