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导报》报道:台灣大學生參賽 平潭舉行資安管理與評估賽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864

台灣大學生參賽 平潭舉行資安管理與評估賽

大陸新聞
台科技大學生將參賽平潭2018年資訊安全管理與評估賽。

【記者蔡叔涓綜合報導】台灣兩所科技大學生將參賽、觀摩在5月27至29日,於坪潭台創園舉行的2018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資訊安全管理與評估。這是平潭連續第二年承擔該項大陸全國性賽事。
據悉,這次比賽參賽選手、指導教師、領隊和裁判、專家等達800人左右。其中,台灣中國科技大學代表、台灣東南科技大學代表參賽,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印尼大學代表隊前來觀摩,使本賽項進一步突出對台特色、接軌國際。
此次舉辦的資訊安全管理與評估賽項為團體賽,以院校為單位組隊參賽,重點考核參賽選手安全網路組建、網路系統安全策略部署、資訊保護、網路安全運維管理的綜合實踐能力。
大陸習近平書記重視資安,指出,沒有網路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經濟社會穩定運行,廣大人民群眾利益也難以得到保障,安全最大的風險就是沒有意識到風險。
第一階段參賽選手需要完成基本的網路設備搭建任務,並對網路安全設備進行配置與防護,實現基本的網路拓撲。第二階段為系統安全攻防及運維安全管控,參賽選手根據網路實際運行中面臨的安全威脅,制定安全策略並部署實施,防範並解決網路惡意入侵和攻擊行為。
第三階段最精彩,要求各組參賽隊需要在1個小時內進行對抗演練,看來非常震撼、非常酷炫的攻防實況,而這背後正是參賽選手們最緊張的安全加固和滲透攻擊階段。
福建資訊職業技術學院是福建唯一一所以資訊命名的職業院校,也是入駐平潭綜合實驗區的首所大學,早在2010年,該校代表隊榮獲電腦網路組建與安全維護專案獎,人才培養工作成效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