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747

为切实做好开学初各项学生工作,确保新学期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2018年9月20日下午我校在龙腰校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新学年学生工作会议。张华副校长,保卫处杨文才处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凌传荣、团委副书记蔡朝虹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吴钢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回顾党的十九大中关于全面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有关精神。接着学工部副部长吴钢对开学初的学生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强调了本学期学生工作的特点、重点和难点,对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团委副书记蔡朝虹、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凌传荣、保卫处长杨文才分别对开学以来团委、就业、安全保卫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安排。

张华副校长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发言,对本学年期初学生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不足,总结了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面临面临着校区数量多、分校区办学院系数量多、在校学生人数多、留学生多,同时辅导员人数少面孔新,人手经验均不足等新情况新问题张副校长强调各部门、各院系要敢于面对任务艰巨情况复杂的新情况勤于思考,大胆创新,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工作态度精细化的工作理念,做细落实学生工作

张华副校长要求要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路人;二要树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做好服务引导,将思政工作做到实处,做出实效;三夯实队伍建设,提升学工队伍自我学习的能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培养,树立优秀学生典范;四要加“四个建设”,以文明宿舍为重点,推进文明班级、学风建设、团学建设;五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六构建以防预为主的安全体系,保障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讯员:潘菲、陈贵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