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老教师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1584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优秀中、老年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良好教学氛围,2018年10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老教师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忠应邀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冬福主持。

签约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惠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强调了新老教师结对帮扶对于马院队伍建设和新教师成长的重要性。黄冬福院长和陈碧钦教授分别与新进教师林美辰和张太帅签署《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度协议书》。

陈建忠副书记发表讲话,表达了学校领导对本次活动以及新老师教“传、帮、带”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并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结对师徒的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新老教师结对帮扶,不是简单的一对一师徒关系,而是在此基础之上的一个老对新的指导新对老的促进,最终达到共赢的一个良性循环。他希望通过新老师教的结对,能尽快帮助新教师突破教学关,提升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尽早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大繁荣、大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道)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忠致辞



新老教师结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