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导报》报道平潭首間高校首批學生報到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741

平潭首間高校首批學生報到

大陸新聞
學生正在搬運行李。(林映樹 攝)

【記者馮榮報導】載著600多名數字創意學院、海峽旅遊學院學生的一批大巴車緩緩駛入福建信息職業技術學院平潭校區,平潭首所高校迎來了首批學生。記者瞭解到,四天後,還將有500多名2018級新生來此報到註冊。
步入嶄新的校園,歡迎標語條幅、文化展板和宣傳欄等隨處可見。「作為首批學生,我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看到一路上的標語和歡迎橫幅,讓我覺得十分親切。」2016級商務英語專業學生鄭路珠說。
當天下午,10號學生公寓樓前人頭攢動,幾十名學生正忙著搬運行李。順著公寓樓往裡走,每間宿舍裡都能看到學生們忙碌的身影。一走進嶄新的宿舍,2016級旅遊管理專業學生范秋英便不自覺地發出驚歎,她說:「與福州校園相比,平潭校區面積更大,宿舍設施也更好,這才是我理想中大學的樣子。」
記者瞭解到,為確保順利開學,福建信息職業技術學院平潭校區內的食堂、生活超市等都已開始運營。福建信息職業技術學院副校長王興中介紹,接下來,學校將對這600多名學生開展主題教育、素質拓展等活動,待今年新生報到結束後,14日將開展迎新教育與發放教材,為15日的正式開課做準備。
「下一步,學校將專門成立一個管理機構,從學生的管理、安全保障、後勤服務保障及其他基礎設施配套等方面進行完善,為學生創造舒適的學習和生活環境。」王興中說。
福建信息職業技術學院平潭校區是我省重點建設項目,也是平潭「大幹120天 打好七大攻堅戰」行動中民生補短板的重要項目。作為平潭第一所高校,學校的整體遷入,將奠定平潭未來高等教育基礎,在匯聚人才、積聚人氣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也將進一步提高實驗區的自主創新能力和勞動者的素質水平。(平潭時報提供)

链接地址:https://taiwan-reports.com/archives/325333?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