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吉彬校长出席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1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部署、新要求,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2018年10月30日—11月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台湾中华未来学校教育学会、福建省海峡两岸高校交流促进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年会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校江吉彬校长携教务科研处、机械工程系、建筑工程系负责同志参会,并31日下午的全省职业教育工作推进会环节中,作了“深化行指委内涵建设,搭建新职教产教融合‘立交桥’”的主题报告,

该年会已连续举办三年,本届参会人数达到历届新高,已成为闽台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来自海峡两岸120多所应用技术类大学、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的院校长等45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职业教育发展,积极筹划校企交流合作,促进海峡两岸现代职业教育繁荣发展。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台湾中华未来学校教育学会总顾问饶达钦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年会会期三天,围绕“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主题,重点探讨了产教融合激发办学活力的路径和方法、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的实践经验、基于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要求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改革创新内部管理机制等内容。海峡两岸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年会主题进行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进行热烈研讨,共同推动海峡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在融合中发展、在创新中跨越,进一步深化了两岸文化交流。

江吉彬校长主题报告中总结和回顾了电子信息行指委自成立以来的工作,同时就推进福建省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联盟的设想展开汇报,特别强调要不断深化全省各行指委的内涵建设,在资源共建、人员共培、大赛共办、特色共创等多方面搭起现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立交桥”。

(教务科研处报道)

省教育厅陈国龙副厅长致辞
省教育厅陈国龙副厅长致辞
江吉彬校长作主题报告
江吉彬校长作主题报告
江吉彬校长作主题报告
江吉彬校长作主题报告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