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助力平潭跨境电商“双十一”排名全省全国“双第一”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358

201811月11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第10个“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但对于平潭跨境电商则是第2个“双十一”,也是我校与福建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约的校企合作的首年“双十一”。我校商贸管理系和海峡旅游学院近300名学生参加实训,参与“平潭仓”备战,助力平潭跨境电商取得“双第一”的骄人战绩。

据悉,平潭菜鸟仓“双十一”活动总订单数43.3万,同比增长4.2倍。此次“双十一”活动期间,政企、校企联动,呈现“协同作战,勇夺第一”的好成绩。一是全省第一,“双十一”出货票数全福建省第一。二是全国第一,“双十一”出货时效和通关效率 ,在全国近40个菜鸟仓中排名第一。

平潭作为国内跨境电商保税进口试点城市之一,也成为了跨境电商“双十一”的主战场。2018年9月28日,我校与福建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2018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上正式签约11月初我校安排了商贸管理系和海峡旅游学院近300名学生来此进行实训,参与“平潭仓”备战。

从备战的情况来看,包括打单、拣货、包装、核放、配送等等。从保税仓中发出的每件进口商品,都要经过多个环节才能送达消费者手中。在备战前期,我校便组织实训学生去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创业园,进行安全培训和岗前培训。在做好学生岗位安排后,便组织他们到两岸快件中心公司的园区进行现场实操训练。

“双十一”实训操作期间,学生们准时到达平潭跨境通上岗。除了午餐短暂的休息,学生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得不亦乐乎。实训期间,跨境通危博助理大力表扬我校学生的工作态度,肯定了我们学生的工作能力和学习能力,学生们能学以致用,并代表企业感谢学生们为企业的辛勤付出。

此次的“双十一”实训项目是我校与福建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度融合的精彩开端下一步,校企之间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培养海峡西岸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实现资源共享,在就业招聘和金融、外贸、电商、管理知识培训等方面进行广泛的深度合作;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构建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等内容,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校企交流。

(商贸管理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