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报道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闽举办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162

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闽举办

作者:龙超凡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罗锋 林响)通过“指尖魔法”,运用我们的民间传统艺术“面塑”提高幼儿的创造力;能够替代人力进行舰船水下维护检测清洗的机器人;主人不在家时的Petpal宠物伴侣机器人;智慧共享的“车智充”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系统……近日,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在福建举行,来自全国中职、高职和应用型本科120支队伍的90后、00后,自信地展示了创新创意产品和创业理念。

本次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福建省教育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承办,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国中职组、高职组和应用型本科组三个组别的120支参赛团队在不同赛场,进行现场总决赛。在决赛中,参赛团队通过5分钟路演和3分钟答辩两个环节,借助短视频、PPT、产品现场演示等对自己的项目进行阐述,并将项目“项目缘起、目前取得的成效、已取得的成效和利润、营销推广如何落地、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赛项目不仅有创新的发明创造和创业项目,也有对技术环节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案,还有对优秀传统文化、地方特色产品、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创新项目。

广西物资学校电商专业负责人冷玉芳表示,学校重视,教师身行,学生受益,是学校开展双创教育的宗旨,她祝愿职教老师们在如此美好的时代,在双创教育,产教深度融合的大道上,开创一条智力创业的新路。

“大赛引导我们用创意点亮生活,将知识应用于实践,培养我们的创新创业能力,挖掘并展示我们的才能,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来自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车智充”智慧共享电动自行车系统》项目的参赛选手黄欣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链接地址:http://m.jyb.cn/rmtzcg/jzz/201901/t20190103_127483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