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时报》报道我校深化旅游专业产学研融合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859

校地共建
深化旅游专业产学研融合 

冯荣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冯荣 通讯员 王雅君)日前,海峡旅游学院与平潭东庠乡人民政府、福建峡客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举行政校企合作仪式。

此次签订合作后,政校企各方将在建立大学生实践与创业基地和青年志愿者实践基地,共同开发课程,改革教学内容和创新教学模式,为当地旅游从业人员提供培训,实施当地乡村旅游开发,保护和传承当地乡土文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本次合作是海院立足平潭,扎根乡村的又一个新举措,是海峡旅游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着力点。”海峡旅游学院院长郑耀星说,通过政校企三方合作,将进一步深化旅游专业的产学研融合,服务地方旅游产业发展,积极融入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

福建峡客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峰说,将集聚资源和力量,与学校建立大学生实践与创业基地,积极参与学校课程开发和教学改革,助力乡村旅游开发、乡土文化保护和传承。

对此,东庠乡人民政府党委书记郑振彩表示,东庠乡将充分利用三方的优势资源,配合海峡旅游学院2019年“五个一”重点工作计划,给予政府方面的全力支持,全力做好乡村振兴。


链接地址:https://ptsb.pingtan.gov.cn/html/2019-04/23/content_9025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