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泰国留学生研习营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541

为了让首届非学历教育留学生研习营的泰国学生切实感受中国文化,爱上福信、爱上福州、爱上中国,商贸管理系在5月1日-4日小长假期间,为留学生们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化体验活动。

在商贸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林玉盈、校国际暨港澳台交流中心金雨婕、泰国老师Amnuaiporn Suksanguan、商贸管理系辅导员吴丽美、孟令珠等老师的共同组织下,19名泰国留学生及10位学生志愿者一起参观平潭新校区、体验汉服文化和茶艺文化、参观平潭景点和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素质拓展训练、举办首届“中泰美食文化交流节”……一项项活动让中泰两国师生既增进了了解更增进了友谊。

1日,留学生们乘坐大巴来到平潭新校区参观了崭新的校园,品尝了食堂的美味午餐,还受海峡旅游学院林霞老师的邀请,来到茶艺实训室和形体训练室,欣赏动听的音乐、优美的古典舞和意韵十足的茶艺表演。简短休息之后,泰国留学生们来到海坛古城和龙凤头景区,感受平潭美丽的风景和独特的民俗文化。

2日,由我校原福建工程学校98届校友、盈科集团合伙人谢煜彬先生,指导泰国留学生们开展素质拓展训练。通过破冰定向、共进同退、风中静草、呼啦圈和运送乒乓球等几项活动,既加强了中泰两国学子的沟通和交流,又充分锻炼了组织能力、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挥洒汗水、收获满满。

3日,泰国师生来到了福州马尾区相继参观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昭忠祠和罗星塔历史文化公园依山傍水的马尾是中国船政文化的发祥地和中国海军的摇篮。大家认真地倾听着中国的故事,感受着船政独特的文化内涵和深厚的历史积淀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体验和了解。

4日,全体泰国师生和商贸管理系领导老师共同举办首届“中泰美食文化交流节”。泰国同学给大家带来了“泰式炒饭”、“青木瓜沙拉”、“泰式甜汤”等一道道美味,商贸管理系学生志愿者则带着留学生一起包饺子,其乐融融。至此,泰国留学生四天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本期泰国留学生研习营是由我校和泰国曼谷职业教育中心联合组织的中泰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主要任务为汉语言及商务技能培训,时间自4月10日至5月24日。

为了组织做好教学、培训和文化交流工作,我校细致做好了各项工作安排,开设了《中国汉语学习》、《会计点钞技能》、《ERP企业管理沙盘演练》、《中国传统文化学习》等专业课程,安排了书法、剪纸、武术、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和文艺晚会等文体活动,还有素质拓展训练、文化参访、饮食文化交流等文化活动,使泰国留学生在短短的留学生涯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商贸管理系报道)

参观海峡旅游学院实训基地
参观海峡旅游学院实训基地
满满的成就感
满满的成就感
泰国研修团师生
泰国研修团师生
体验船政文化
体验船政文化
参观海坛古城
参观海坛古城
素质拓展
素质拓展
素质拓展
素质拓展
包饺子、做汤圆、泰国沙拉
包饺子、做汤圆、泰国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