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报道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成功在岚举行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258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成功在岚举行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7日电(陈丽霞)6月16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圆满落幕。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职业院校的111支代表队、333名选手参赛,并邀请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和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外国留学生代表队一同参赛观摩。

林杰希望各职业院校一起努力,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转化为职业教育的生动实践,不断推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陈丽霞 摄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杰表示,学校按照赛执委的要求,全力做好赛事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产教融合的平台”“全国学子的舞台”“中国职教的展台”。他希望各职业院校一起努力,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转化为职业教育的生动实践,不断推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王浩说,平潭这片开放开发的热土,欢迎更多的优秀师生,有识之士共同谱写创业发展的新篇章。陈丽霞 摄

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局长王浩说,平潭这片开放开发的热土,欢迎更多的优秀师生,有识之士共同谱写创业发展的新篇章。他希望每位参赛师生赛出能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让大赛成为广大师生“人人出彩”的展示平台。

刘会勇表示,福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形成了“校校有比赛、层层有选拔、人人都参与”的良好局面,引领和促进了福建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陈丽霞 摄

福建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调研员刘会勇说,职业教育在推进福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就业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福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形成了“校校有比赛、层层有选拔、人人都参与”的良好局面,引领和促进了福建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

福建分赛区执行委员会委员、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江吉彬在主持中表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职业教育的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也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全国职业院校学子努力提升职业精神与职业技能水平,引导职业院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技术技能积累能力,展示出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和广大师生的风采。

比赛现场。主办方 供图

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带队教师谢瑞宏表示,本次比赛是一个让两岸学生进行交流的好机会。所带学生此次来大陆观摩学习,在得到锻炼的同时也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使视野更加宽阔。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1支队伍荣获一等奖;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等22支队伍荣获二等奖;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33支队伍荣获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选手们正在认真比赛。主办方 供

裁判长迟会礼在赛项点评中说,无线地勘是以往比赛中参赛选手普遍的弱项,本届竞赛中却成为了强项,令人欣喜。这说明各个学校重视实践教学,在目前的专业课中,补充了无线勘测方面的技能。但同时他也指出,高级路由技术对高职院校教学来说仍然是弱项,需要各院校更密切地与企业合作,共享资源,共建专业。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年,主要考察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网络搭建与网络冗余备份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网优、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云计算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综合布线规划与设计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以及团队协作、沟通力、抗压力、职业规范等职场素质。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等36个部委、单位共同主办,福建省教育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企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链接地址:https://www.sohu.com/a/321064166_10025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