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时报》报道我校设计作品签约芦洋乡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058

设计作品签约芦洋乡 

冯荣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冯荣 通讯员 韩逸文)日前,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创意学院与平潭县芦洋乡人民政府在平潭校区举办大学生志愿者入村服务乡村治理启动和学生设计作品著作权转让签约仪式。

在当天下午的签约仪式上,该校数字创意学院的3名学生与芦洋乡所属的3个行政村代表签署了志愿服务乡村工作的协议,3名学生的文创设计作品与3个专业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签署了作品著作权的转让协议。对此,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创意学院院长林文聪表示,学校将通过试点选派优秀大学生到芦洋乡的马腿村、大渊村、洋中村协助工作,推动乡村治理工作,把校地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向深入。同时把师生为平潭设计的文创产品版权转让给相应的专业农村合作社,推动成果转化,实现科技扶贫助农的目标。

据悉,早在今年3月,芦洋乡与数字创意学院就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不断探索校地合作的新路径,先后举办“三八妇女节芦洋乡调研”、“平潭学生摄影实践”等系列活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并取得良好的成效。芦洋的农产品质量优良,声名远播。去年,数创学子为芦洋乡脐橙文化节设计了系列文创作品。今年又为芦洋乡的土豆、西红柿等农产品设计了生动活泼的形象,都受到了许多农户和群众的喜爱。

“签约仪式是我乡与福信数创学院开展校地合作以来,所取得的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芦洋乡党委书记陈鸿朝说,特别是选派大学生志愿者到乡村服务,协助村干部工作,更是支持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和锻炼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创新之举。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兴中表示,数字创意学院为深化校地合作,助力平潭实施“八大工程”行动,进一步培养锻炼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联合芦洋乡人民政府开展大学生入村志愿服务,是创新和深化校地融合的有效形式。同时,学生科技节设计作品著作权转让农村合作社,这是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一次成功尝试。学校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进,全面融入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各项事业发展当中去。


链接地址:https://ptsb.pingtan.gov.cn/html/2019-07/09/content_927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