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时报》报道游学+比赛两岸高校“以垒会友”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1187

第七届台湾游学团活动暨“福信杯”两岸高校学生棒垒球邀请赛在岚举行
游学+比赛两岸高校“以垒会友” 

冯荣
两岸高校棒垒球队入场
↑参赛队员挥洒汗水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冯荣/文 陈澜清/摄)7月14至18日,由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台湾游学团活动暨“福信杯”两岸高校学生棒垒球邀请赛在岚举行。经过为期两天的比赛,最终,台湾逢甲大学夺冠,福信恒鸿达棒垒球队取得亚军。

15日上午,福信恒鸿达棒垒球队和台湾侨光科技大学队进行了首场比赛对阵。比赛中,双方都展现出不俗的垒球技巧,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比赛,福信恒鸿达棒垒球队以3比1战胜台湾侨光科技大学代表队。

时隔5年再度来岚,台湾台北市慢速垒球协会副秘书长王世忠切身感受到了平潭棒垒球的发展变化。“平潭的棒垒球发展迅速。此次比赛除了切磋球技之外,也可以促进两岸学生交流。”王世忠说。而在首次来岚的台湾逢甲大学选手李文翔看来,交流赛可以促进两岸棒垒球运动员了解彼此实力,加强两岸棒垒球运动文化交流。

“作为平潭首所高校,学校紧紧把握平潭‘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定位,积极开展闽台教育交流活动。通过体育竞技比赛,进一步深化两岸高校青年学子友谊,促进校际体育运动及文化交流。”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姜平介绍说,除了举办垒球比赛,此次游学团活动还组织体验平潭台湾创业园、北港石厝民宿、长江澳风力田、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大福湾、海坛古城文化区等平潭国际旅游岛的特色景观,增进两岸青年情谊,拓展青年视野,提升学术水平。

对此,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周建军表示,本次活动以“游学+比赛”的形式,为海峡两岸青年学子搭建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希望两岸青年学子互学互鉴、拓展视野,进一步了解平潭风土人情,促进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一起携手展望未来。

链接

据悉,本次比赛以“健康和谐·融合发展”为主题,是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第七届台湾师生游学团活动的同期赛事,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在高校推广发展慢投垒球这项新兴休闲健身运动的举措。学校组织开展的台湾游学团活动始于2012年,先后邀请了来自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和台湾东南科技大学等8所台湾高校的70名师生到校交流学习,打造出“福信”品牌特色,形成了两岸青年学子交流常态化。



链接地址:https://ptsb.pingtan.gov.cn/html/2019-07/23/content_931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