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李德群院士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9-08-15浏览次数:1920

2019年8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教授应我院和福建省模具工业协会邀请,到我校了题为《塑料注射成形智能化技术》精彩报告。学院党委林杰书记泉州市工信局副局长吴建忠福建省模具工业协会副会长、我校张华教授,福建省模具工业协会副会长李玉柱,福州市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黄肖诚泉州市模具工业协会会长陈经伟,以及我校机械工程系全体教师福建省模具企业代表、福建工程学院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福建省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我校徐宁教授主持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李德群院士用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讲述了塑料注射成形智能化技术。“调收缩、控取向、保稳定”9个字精炼地提出模具智能化技术研究意义和方向,分别从传感器检测技术、工艺决策技术、智能试模系统、动态补偿技术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通过大量的图片和丰富的科研经历,将深奥的知识具体化。报告会结束后,李德群院士与部分企业代表、省内高校和我校教师进行亲切交流,让大家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

报告会前,李德群院士林杰书记在校友港湾就学院发展以及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林杰书记希望李院士能常来我校交流指导,促进我校专业建设和发展上新的台阶。李德群院士高度赞赏学校顶层设计、战略布局等方面创新和理念。

德群院士我国材料成形领域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材料学院学位审议委员会主任,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特邀顾问。长期从事塑料注射成形模拟和模具CAD/CAE/CAM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国家重点攻关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系统地开展了塑料注射过程计算机模拟技术的研究,取得了显著的工程应用效果为我国机械成形加工工程及自动化学科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国内率先开展塑料注射成形模拟研究,创建成形模拟表面模型,并将成形建模研究从宏观流场深化到介观结构,实现了塑料产品性能的定量预测,拓展并深化研究领域,将成形工艺理论成果应用于注射机智能化。近年来,致力于基于知识、面向宏微观结合的塑料注射成形过程集成系统和智能型塑料注射机的研发。

(机械工程系报道)

林杰书记致欢迎词

林杰书记致欢迎词

徐宁教授主持报告会

李德群院士报告


李德群院士报告

林杰书记与李德群院士合影

林杰书记与李德群院士合影


福建省模具工业协会代表与院士合影
福建省模具工业协会代表与院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