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报道我院参加2019平潭旅游嘉年华开幕式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1386

2019平潭旅游嘉年华开幕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19-08-09 08:09:29

东南网8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张哲昊 实习生 魏舒忆) 8日,以“两岸间·大海边·石头厝·新民居”为主题的2019平潭旅游嘉年华开幕。活动将持续2个月。

此次嘉年华着力打造以旅游体验为主体,以文化交流为媒介,以创新创意为触角,突出“生态、人文、美食、好礼、好玩”等特色的多维度交流平台。

当天还举行了台湾导游采信发证仪式,6位通过台湾导游执业资格的导游获准在平潭执业。平潭综合实验区旅发委、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集团还共同签订政校企三方合作协议,平潭澳前台湾小镇与海坛国旅、两岸国旅、世纪商务等有关旅游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嘉年华还将举办“大美平潭·千百行”“国际旅游岛智库专家研讨会”“两岸乡村高峰论坛”“旅游文创产品大赛”“两岸灯光艺术节”五大主题活动,以及“蓝眼泪音乐季”“海坛古城泼海啤酒节”等系列配套活动。

今年是平潭国际旅游岛获批三周年。平潭围绕“一岛两窗三区”的发展战略,深入开展“七大攻坚战”“八大工程”行动,一座“现代化原生态”的国际旅游岛已初具规模。数据显示,2016年—2018年国际旅游岛实施这3年,平潭旅游接待游客量、旅游总收入分别是实施前5年总和的2倍和5倍。此外,今年上半年,平潭接待游客223.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4%、23.8%。

链接地址:http://h5.fjsen.com/api.php?m=PCtoWAP&a=View&id=83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