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2019年产学研合作指导委员会暨各专业建设委员会年会召开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091

9月7日,建筑工程系2019年产学研合作指导委员会暨各专业建设委员会年会在龙腰校区综合楼五楼举行。应邀参加会议的有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地质测绘院、福建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平潭综合实验区建筑行业协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土地开发集团公司、福建汇仟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地质工程勘察院、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硕威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装饰工程协会、福建工程学院等13家校行企专家共18人。我院副院长李宏达教授、教务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程智宾、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系专业建设负责人(暂)李萍老师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为系产学研合作指导委员会年会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余煦明致欢迎辞,他希望通过校行企三方联动,共商共建校企合作平台,期盼携手各位专家与企业,深化产教融合、做实校企合作,在协同创新上做出精品,助力专业群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随后,行业代表平潭综合实验区建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文BIM企业代表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灵测绘企业代表硕威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田俊哲二元制办学合作企业福建省汇仟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闽生等分别就行业员工培训与技能鉴定、晨曦BIM工学坊等产教融合项目、测绘订单培养、二元制人才培养等话题作重点发言,对建筑工程系产学研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对BIM技术、无人机信息技术在建筑、测绘领域的应用、二元制等多元办学事宜提出建设性意见。其他与会专家分别畅谈了自己的感受与建议,表示将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助力建筑与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群人才培养。

年会上,李宏达副院长代表学校向新聘专家颁发了系产学研合作指导委员会及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证书,并作会议总结发言。他希望,建筑工程系要以搬迁平潭办学为契机,融入平潭、立足平潭,面向海峡两岸,在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会议第二阶段为系专业建设委员会年会,按专业设四个分会场,会议由各专业主任主持,各企业专家、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专兼职教师参加。会上,各专业主任总结了各专业的校企合作基本情况,与会专家与教师们就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取得良好的成效。

本次建筑工程系产学研合作指导委员会与专业建设委员会年会的顺利召开,对于不断拓展办学途径探索办学新体制改进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增强社会服务的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建筑工程系报道)


2019年建筑工程系产学研合作指导委员会年会现场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余煦明致欢迎辞

 

副校长李宏达教授作会议发言

李宏达副校长代表学校给新聘系产学研委员颁发证书

平潭建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文发言

系特聘教授李杰老师发言

福建省汇仟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李闽生总经理发言

 

2019年建筑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研讨现场                           2019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研讨现场

  

  

2019年工程造价专业建设委员会研讨现场                          2019年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建设委员会研讨现场

2019年建筑工程系产学研合作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留念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