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吉彬院长等学院领导与新生代表共进午餐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123

9月12日,2019新生报到的第二天。院长江吉彬与副院长王兴中、姜平、李宏达、史进等学院领导,来到平潭校区第一食堂,与各院系新生代表共进午餐、亲切交流。相关院系负责同志、新生辅导员一同参加交流。

“学校有没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你们对进入大学有什么期待?”……同学们落座后,江吉彬院长亲切地询问大家。“平潭新校区很美,设施设备也都是崭新的,是我心目中大学的模样。”商贸管理系会计1911刘燕青同学说。“我想先加入学生会,多些锻炼的机会。”数字创意学院网络编辑1912班赖勇澎说。

江吉彬院长说,大学三年,转瞬即逝,对自己的学习、发展都要早做准备、做好规划。他建议,要多跟专业老师,跟辅导员、助导多联系,多交流,逐步明确未来就业或者继续专升本深造的方向。他同时希望辅导员要多与学生联系交流,尽量找准每一位同学的特质,做到因材施教、因材育人,使他们全面发展。

商贸管理系新生辅导员黄哲老师表示,目前,各院系正在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同学们迅速开启大学新生活。“今年新生报到后恰逢中秋假期,老师们将留在学校与同学们一起开展座谈、文娱和素质拓展活动,让同学们真正感受福信大家庭的温暖。”他说,假期结束,将马上开始进入新生军训。

江吉彬院长对院系老师们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指出,技术技能强身,文化道德铸魂。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的第一课,要帮助同学们进行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氛围,指导他们认识专业、掌握学习方法。“军训是培养纪律意识、集体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的有效手段,也将见证同学们从高中跨入大学的成长历程。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参训,并将好的纪律、好的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的习惯。”

建筑工程系工程造价1911班陈彬彬同学是退伍返学的新生,他表示,将发挥出一名退伍老兵的带头作用,在军训期间和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帮助同学们练好身体、增强体质、健康成长。

短短的午餐时光很快过去,师生们交流意犹未尽。江吉彬院长对2019级新生充满了期待,他说,几位同学虽然刚刚入校,但素质都很高、很有修养,发言的观点很有高度,在大家身上看到了福信学子的优良品格,也看到了大家对学校的热爱和肯定。希望同学们与学院共同努力,一起开创福信美好的明天!

(党政办公室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