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时报》报道我院志愿者平潭开展清滩活动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335

开展清滩活动 减少河道污染 

林小玉 薛文倩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 见习记者 薛文倩)近日,实验区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开展小流域清滩活动,共同守护实验区的河湖,近百人到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穿上统一服装,每组6至8人,手持捞网、垃圾袋等清滩工具,按照原定路线与计划,有的清理河岸上的垃圾,有的负责垃圾转运。除了清理垃圾,志愿者们还向沿岸的小区居民派发宣传单,宣传爱河、护河的环保理念,减少河道污染。

“举办清滩活动,不仅仅为了宣传爱河、护河理念,更重要的是要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实验区河长办秘书处处长纪谷裕说,目前,实验区已建立河长制,主要有区级河长、乡镇河长及河道管理员,乡镇河长每周巡逻一次,河道管理员每天都要巡逻,一旦发现问题马上向河长汇报,由河长协同各个部门共同治理。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海峡旅游学院学生陈婷婷表示,此次清滩活动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环保活动,发挥自身力量,让平潭变得更美好。


链接地址:https://ptsb.pingtan.gov.cn/html/2019-10/14/content_959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