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建报道《福州古厝》闽派古琴非遗传承音乐会在我院精彩上演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981

《福州古厝》闽派古琴非遗传承音乐会精彩上演

五凤街道2019-10-18 17:12 

  10月13日,五凤街道龙泉社区联合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龙腰校区举办系列活动之“书简琴韵”—《福州古厝》闽派古琴非遗传承音乐会。

  为了让更多热爱传统文化的文化工作者、保护者,对福州闽派古琴文化有更深刻的认识,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龙泉社区等单位联合福州市古琴研究会,在福州市非遗保护中心的指导下,特邀与古斋琴社的琴师与学员为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呈现“福州古厝”闽派古琴的魅力与传承。

  音乐会上,10位演奏者用古琴表演了《卧龙吟》《酒狂》《风云会》等经典曲目,为现场的来宾奉献了一场听觉盛宴。

  礼敬圣贤,弘扬传统文化,通过此次古琴音乐会进行更广泛的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古琴文化,吸引更多的古琴爱好者参与到古琴文化的传播、传承当中。


链接地址:http://www.fjdaily.com/content.html?id=3434679183033344_gov_343467918303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