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473

根据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系党总支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制定详细学习计划。从9月开始,在全系教职工党员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系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1091026之间集中学习6天,专题研讨6次,扎实推进主体教育学习,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集中学习研讨安排的学习任务。

学理论,读原著

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系党总支中心组成员采取自主学习与集体研讨相结合方式,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诵读原文,研读原著,交流学习心得,系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知识水平,对当前国际国内局势、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更加全面。

 

  集中学,扎实学

系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加强政治建设,深化从严治党”、“牢记为民宗旨,锻造优良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发展动力”、“严明纪律规矩、永葆政治本色”等6个专题内容,每人做1次专题辅导报告和5次交流发言,通过主动学习,扎实学习并联系自身实际和工作岗位职责谈心得,谈认识,找差距,补不足,总结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成果,查漏补缺,真正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做结合

(三)主动学,实践学

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营造学习氛围,让党员同志主动学,在实践中学。通过赴福建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张富清、黄大年等先进榜样事迹集中研讨、社会实践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担当,进一步提升全系党员同志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使全体党员同志在理论学习上,思想认识上,本职工作上都有新的收获新的提升,新的思考。下一步,机械工程系将把主题教育与系部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狠抓落实,持续营造学习的氛围确保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