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974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院扎实推进三大中心工作的攻坚之年。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加油干,牢记使命勇担当,全员参与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全力建设省示范现代校和争创国家“双高校”,全面推进平潭新校区搬迁入驻,携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过去的一年,党建工作强引领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找差距,全力抓落实,师生关切的一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获“学习强国”等媒体深入报道。全力配合做好省委巡视组进校巡视工作,真抓严改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责任得到强化落实,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学院获评1个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5个样板支部和1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省仅10个),1人获评全省高校“十佳党员好故事”(全省高职唯一)。

过去的一年,立德树人结硕果。学院以党建为引领,各部门全面协同,着力从“点、线、面、体”四个维度构建“三全十育人”工作格局,形成良好的育人导向。学院荣获福建省高职高专院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选送的文化建设案例被省教育厅推荐申报全国职业院校文化建设优秀案例。师生获评第四季全省高校大学生“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福建省第二届“最美教师”提名奖、福建省第三届“福建励志先锋”、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等荣誉2019届毕业生年度就业率达99.34%,考入本科院校达622人(23.95%)。

过去的一年,内涵建设稳推进。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明确发展规划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在全国高职扩招100万的机遇下,全日制在校生数达到11740人,实现了办学规模的历史性突破。学院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A档)建设单位,继续保持在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重点院校行列,入选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国家优质校”等13个认定项目,获得全国职业院校“育人成效”和“国际影响力”2个“50强”、“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和“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2个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持续打响“一带一路”职教合作办学品牌并获中泰职业教育合作示范项目、突出贡献奖和第二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开启了学院建设一流高水平职业院校的新征程。学院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蝉联全省第1名、全国前5强,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年八金、一系五金、单项五连冠的历史最佳成绩。

过去的一年,平潭校区展新颜。学院坚持“把学校办在实验区,把专业建在产业链,把课程融入岗位群”的办学思路,在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建设、党建创新等各方面,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全面对接,服务好平潭的大开发大发展,大力培养符合实验区和我省产业发展、社会进步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截至目前,平潭新校区已有5个院系7000余名师生入驻,行政单位职能进行校区延伸,实现了办学主体迁移。入岚院系积极推动党建校地“结对共建”,师生全面参与平潭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实验区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这一年,学院其他工作也协调发展、成绩斐然、鼓舞人心。这些成绩都来之不易,饱含着上级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凝聚着全体福信人的智慧与汗水。在此,谨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最崇高的敬意!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启新程。即将到来的2020年,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实施《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建设“双高”职业院校八项行动计划》为抓手,强化办学质量和特色,促进内涵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职教事业新篇章,向着新时代的春天再出发!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学业有成,阖家欢乐、吉祥如意!

 

党委书记:吴品云   院长:江吉彬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