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时报》报道我院开启“云招聘” 宅家也能找工作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2451

平潭高校开启“云招聘” 宅家也能找工作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同心战‘疫’共促就业”2020届毕业生线上双选招聘会,让学生足不出户、远程面试,在家就可以轻松找到工作岗位。

平潭时报  冯荣  2020-03-17 09:08:38

高校推出“云招聘”助力学生就业

62家企业提供187个就业岗位

平潭时报讯(融媒体记者 冯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春节过后的招聘“旺季”,却被按下了“慢放键”。对求职的2020年应届大学毕业生而言,受到了不小影响。近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同心战‘疫’共促就业”2020届毕业生线上双选招聘会,让学生足不出户、远程面试,在家就可以轻松找到工作岗位。

“真没想到只要40多分钟,我就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6月将毕业的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通信技术专业学生马星宇一直待在家,正为找实习工作而发愁。但一场线上双选招聘会让他苦闷的心情云开雾散。在招聘会上,马星宇通过电话面试,与招聘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目前,他正为入职提前做准备。

“通过‘云面试’,让待在家的我找到了一份理想的网络优化工程师工作,真的很开心。”马星宇说。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岗位招聘从“线下”转到“线上”,但效果并没有打折扣。记者了解到,“2020届毕业生线上双选招聘会”一经推出,就吸引了62家企业参会。在线发布岗位数187个,共收到简历投递156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也是一场全程零接触的招聘服务,是今年春招的首选。在此次招聘会上,不少学生根据自身情况线上选择合适的企业,实现“云上对接”“云面试”。

据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陈诗淼介绍,自3月2日起,学校启动为期近一个月的“同心战‘疫’共促就业”2020届毕业生线上双选招聘会,以促进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陈诗淼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招聘会发现,不少学生对于云端面试还存在不适应的情况,对此他们将积极宣传,将成功的面试案例推送给学生。相信通过这种方式,会有越来越多学生接受“云招聘”。“‘云招聘’是一种很好的形式,未来仍可沿用下去,给学生们增添更多的求职方式和渠道。”陈诗淼说。

链接地址:http://detail.ptnet.cn/cnurl/new/ptnews/2020-03-17/453440-c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