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平潭综合实验区选拔赛获佳绩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2011

为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大生参与创新创业,2020年7月8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平潭综合实验区选拔赛在平潭举办。学院共选派四支队伍,其中,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联合组成的《新型引导轮压装机》项目获得创新组二等奖(第2名),商贸管理系《好运一百》项目获得创业组二等奖(第2名),商贸管理系《校园创客城》和海峡旅游学院《岚悦》项目获得创新组优秀奖;二等奖获奖项目获得参加省赛资格。

本届大赛以“创新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社会贡献。比赛吸引了福建省内企业、各高以及台湾企业的积极参与,参赛团队一共20支,分别创新组10支、创业组10支,包括台湾地区3个参赛项目,设计互联网TMT、文化创新、新材料能源等多个领域。选拔赛分别推荐胜出的创新组3支创业组3支团队作为代表队参加级比赛。


组二等奖:新型引导轮压装机

团队成员:张志海、黄锦烽(电子系)、叶进阳

指导老师:王翠凤梅明亮

系部:机械工程


创业组二等奖:好运一百

团队成员:谢建扬、余茜、陈泽民

指导老师:魏洪茂

系部:商贸管理系


组优秀奖:校园创客城

团队成员:周顺太、秦思杰、潘逸群

指导老师:刘晓敏

系部:商贸管理系


组优秀奖:岚悦

团队成员:陈剑斌、徐怡斌、刘伟

指导老师:陈衡民

系部:海峡旅游学院

 

比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分为预赛和决赛两场次进行预赛现场采取“路演+答辩”模式,选手结合路演PPT,就项目简介、核心优势、市场前景、团队成员、融资需求等方面依次进行精彩展示。现场比赛按照“6+6+1”模式,即每个项目6分钟路演、评委提问6分钟问答,评委1分钟打分的比赛方式进行。预赛创新组和创业组分别角逐出前5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专家提问、项目组答辩的方式,最终角逐出前3名分获一、二、三等奖。




在当天的赛场上,专家评委根据参赛者的路演等表现形式,进行了精准犀利的提问和深入的点评交流,以全面的视角和专业的评判,为参赛者的创业项目提供一些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更加坚定了年轻的创业者们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