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国家教学资源库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罗锋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1856

2020年7月13日上午,我校在龙腰校区召开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国家教学资源库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许涛,上海弘泰创投基金董事长、知客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院长高岗方作为线上论证专家参会,同时邀请了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尹桂波,福建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查云飞,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汤锐华莅等临现场参与会议。我校江吉彬院长、李宏达副院长,我校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国家教学资源库项目合作单位代表,教务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程智宾,以及商贸管理系全体领导和专任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江吉彬院长致欢迎辞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李宏达副院长主持。江吉彬院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许涛副秘书长和高岗方院长先后就如何制定科学“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专业前瞻性、差异化、创新性、实操性等做了指导。


李宏达副院长主持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许涛副秘书长致辞

会议第二阶段为专家论证阶段,由商贸管理系李英主任主持。程智宾处长围绕“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主任魏洪茂副教授详细解读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接着各位线上、现场论证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论证。

尹桂波处长认为,“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规格高、平台高、质量高,专业要有更高的定位和目标,要引入更多新的理念,要与学校优势专业相结合,加强互联网创业,努力把专业建设成为“四个基地一个摇篮”。查云飞院长就课程思政、知识产权、学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汤锐华博士也从行业角度,就我校“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如何凸显办学特色给予了指导。之后,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黄昌兴副院长、宁夏工业职业学院教务处薛巍作为线上和现场参会代表谈了建议。

 


尹桂波教授对培养方案进行论证

 


查云飞院长进行培养方案论证

 


汤锐华博士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此次“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专家和代表们详细审查了人才培养方案,梳理了培养方案中的存在不足和问题,并就培养目标、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教学实践等方面作了指导,也加强了校际交流,使人才培养方案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国家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