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陈瑶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3422

20201014日下午,省委常委周联清莅临我院平潭校区调研指导。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严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飏,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建波等有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周联清常委一行先来到了校史馆,听取学生讲解员对于学院办学历史、发展情况、取得成效等方面的讲解。随后,周联清常委一行先后参观了商贸管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实训基地以及“潮.艺术馆”,听取院系负责同志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发展情况的介绍。周联清常委充分肯定了学院创新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效,以及打造信息技术和闽台合作办学特色,并高度评价了学院作为平潭首所高校所发挥的作用。

周联清常委一行在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会议室与学院领导干部一同座谈交流,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吴品云关于疫情防控、办学情况和工作建议等方面汇报,并与领导干部亲切交谈,听取关于创新发展福建职业教育的意见。

周联清常委指出,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坚持“四个服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把高等职业教育办出特色,实现高质量发展。

周联清常委强调,学院要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双高计划”,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培养更多我省产业发展紧缺的技能型人才。要立足区位优势,统筹规划专业建设,深化闽台职业教育合作,多渠道引进人才,积极对接、服务我省重点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等,更加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加强健康监测、信息摸排、校园安全、环境整治、心理疏导、物资储备等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因校制宜完善管理服务,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学院党委书记吴品云表示,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长期以来对学院科学办学和创新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学院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周联清常委的指示精神,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即将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为契机,以“双高计划”建设为引领,切实谋划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出特色、再创辉煌。

学院党委书记吴品云、党委副书记王兴中、纪委书记蔡宏伟、副院长李宏达、副院长史进等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