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王雯静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300

 415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研讨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吴品云主持学习会,学校党委委员、副处级干部、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心组学习龙腰主会场

中心组学习平潭分会场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兴中,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卢小松分别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全党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会后大家不仅要通读,更要精读,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精神,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宏伟,党委委员、副校长史进结合个人自学和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蔡宏伟表示,学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要对标党章长省长警,要求职责任务,党纪国法校规以及廉洁自律准则,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主动性,依法治校按章办事的自觉性和抵御歪风邪气侵蚀的敏感性。史进指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是一本提纲挈领,指导学习的文献著作。党员干部要用心读、用心悟、真心做,通过学习能够使党员干部再一次受到深刻教育,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信念,进一步以昂扬的斗志做好当前的工作。

 吴品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党史学习教育面向的是全体党员,并以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领导干部一定要先学、多学、深学、常学,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持续加强党性锻炼、锤炼优良作风。

校党委书记吴品云讲话

 他要求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示范引领。福建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更有优势、更有责任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悟,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注重融会贯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用好教职工政治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活动,把学习领会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学习领会《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学好用好4本指定学习教材,逐篇研读、反复领会、用心感悟,加大督学促学考学力度,真正做到用正确党史观学党史、看党史、用党史。三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成果转化。要紧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组织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把解决发展短板、师生关切的问题摆在突出位置,让师生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批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吴品云书记指出,要深刻领会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对职业教育进行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是未来办好职业教育的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对推动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的重点提出了要求。重要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中央关于职业教育的功能新定位、形势新判断、工作新部署,大家要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育质量,大力培养高水平、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

 吴品云书记强调,要加快推进学校重点改革发展任务。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谋划推进“十四五”的重要阶段。我们要按照重要指示、批示和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系统、稳步推进党建创新领航、人才培养提质、师资水平提升、产教融合深化、治理体系优化、校区资源拓展、服务能力升级、开放办学晋阶等八项行动,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

 吴品云书记要求,要结合当前工作要求狠抓贯彻落实。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重要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攻坚克难,以新的更大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党委宣传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