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宁化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揭牌落地“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者:王雯静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236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独特优势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开启县校合作新局面,727-28日,我校党委书记吴品云一行赴宁化县开展战略合作签约系列活动,并在宁化长征学院揭牌落地“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会议现场

27日下午,我校与宁化县人民政府在宁化长征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书记吴品云,宁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宝山,副县长周美华和校党委副书记王兴中等出席签约仪式。宁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美华和校党委副书记王兴中代表双方签订《县校战略合作协议书》。

校党委书记吴品云(中)致辞

吴品云书记表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国上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大背景下,我校与宁化县人民政府开展校地战略合作签约,是学校落实“办事实、开新局”的一项有力举措,对拓展党建思政工作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他强调,合作项目要好,要能够体现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发挥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项目要精,合作不求面面俱到,重点要抓好主线,做好共谋发展的项目;项目要实,要能够持之以恒的推动下去,形成典型特色经验。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项目化、平台化、机制化运作,确保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宁化县副县长周美华(前排左一)与校党委副书记王兴中(前排左二)签订协议

签约仪式后,我校参会人员分成三组,分别与宁化对口部门深度交流合作项目。

校党委书记吴品云、党委副书记王兴中、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罗锋、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文宝、教务处负责人陈晓文等前往三明工贸学校进行参观交流,双方就继续教育培训、五年专联办等合作事项进行深入沟通。

与三明工贸学校领导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卢小松,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负责人吴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惠等与宁化长征学院相关负责人就红色研学基地合作事项进行交流。

与宁化长征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项目交流

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何用辉、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院长谢石城、党政办综合科科长林红英等与宁化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产学研用发展合作有关事项。

与宁化宣传部、文旅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项目交流

当天,我校在宁化长征学院还举行了“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吴品云与宁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宝山一起为“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校党委书记吴品云(右三)与宁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宝山(左三)一同揭牌

我校人员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揭牌现场合影

利用此次签约系列活动,学校领导干部一行还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参观考察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司令部旧址、红一军团驻地旧址暨林彪旧居、宁化石壁镇陈塘红军医院旧址群、全国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客家祖地等地,对苏区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参观考察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

参观考察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司令部旧址

参观考察宁化石壁镇陈塘红军医院旧址群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接受思想洗礼、赓续精神血脉的红色基因库,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接续奋斗。【党委宣传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