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发布者:王雯静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1282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健委文件通知精神,按照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为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应检尽检 不落一人”的要求,827日,我校在各校区对返校教职员工(含食堂、物业、保安、邮政快递、商铺等工作人员、兼课教师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龙腰校区核酸检测

平潭校区核酸检测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新学期核酸检测工作,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听取了检测工作汇报,提出提高认识、思想重视;认真组织、合理分工的工作要求。要求疫情防控各工作专项组、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新冠核酸检测工作,组织人员全面摸清底数,按有关要求做好台账,确保检测全面覆盖、不漏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所有入校人员测温、正确佩戴口罩。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后勤基建处(医疗防护组)负责与鼓楼区、平潭综合实验区疫情防控办对接,提前做好采样人员准备、采样点设置和采样所需耗材准备以及检测力量的准备工作,统筹安排师生采样时段、次序,分批有序组织,避免人群聚集。

据统计,共采集标本共939份,其中福州检测473份,平潭采集466份,截止2021828日中午,经筛查检测比对,至发稿前,收到核酸检验单位正式通知:“全部核酸检测呈阴性,检测结果全部合格”。目前,核酸检测结果上传相关数据库中。数据导入后,可以通过闽政通查到核酸检测结果。

下一步,我校将根据要求,分期组织对返校的学生(包括新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后勤基建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