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报道我校学子传递正能量

发布者:陈瑶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879

街头急救受伤者校园里扶正垃圾桶福建信息学院学子、校友传递正能量

来源:东南网      作者:张立庆、罗锋     时间:2021-09-20

热心路人询问伤者伤情,旁边急救包为林群欣随身携带学校供图

 近日,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两件正能量的事在校园、社会上受到广泛赞扬,一件是校友在第一时间里救起街头摔倒受伤的市民,另一件是同学们主动扶起校内保洁人员扣倒在地的垃圾桶,大家纷纷称赞:“正直善良的福信人在闪光。”

 9月12日下午,福州市晋安区三山陵园门口的立交桥下三环辅道上,一名中年妇女骑电动车不慎摔倒,当场昏迷在路中间。伤者头部创伤较重,不能动弹。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家电维修专业2001届毕业生林群欣恰巧路过,见此危急情况,立刻拨打110和120,并与其他路人合力将伤者移至路边。随后,他从随身物品中取出急救包,熟练地为伤者头部进行紧急包扎、止血。其他路人也纷纷上前帮伤者电动车扶到路边,了解询问伤者伤情,并帮忙伤者联系上家人。

 

警车赶到,林群欣悄然离开。学校供图

 不久,警车和救护车先后到达。林群欣见警车到达后,就悄悄转身离开了。

“以前周末有参加徒步爬山,学习了一些急救知识,开始习惯随身携带急救包备用。”林群欣说,那天的事情只是力所能及的一件小事,见到伤者就想立即救治,也没有去想“别人摔倒扶不扶”的问题。

 一个社会的道德风尚,得益于整个社会对个体文明道德的熏陶,也得益于学校教育对青年学子文明素养的内化。林群欣谈到在原福建电子工业学校就读期间,老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都是教育学生要学会做人、做事,懂得善良、正直。“真的很感谢学校,感谢教导过自己的老师们!”他说。

 

男生主动将垃圾桶抬起扶正学校供图

 无独有偶,9月18日,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校园内,有一位保洁大业的垃圾桶从车上掉落,反扣在地上,垃圾洒落一地。几位路过的男生主动上前询问查看,没有嫌脏,合力将垃圾桶翻转扶正,摆放到垃圾车上。

 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环球时报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发布、转载该视频信息,短短的一天,微博微信留言3100多条,网民评论5000余条,累计阅读量1.2亿余次。大家纷纷称赞“这几个扶起垃圾桶的背影真帅!”“正直善良的男生在发光!”

 新闻链接:http://fjnews.fjsen.com/2021-09/20/content_30843436_0.htm?page=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