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成长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陈瑶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511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青年学生教育引导工作,2021年10月8日下午,我校在平潭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生成长工作专题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柏定国教授做专题讲座。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兴中主持。

柏定国从我校学生休退学情况谈起,分享了当前高职学生成长工作探索。一是从学校办学的逻辑起点分析,教育从业者要保持仁爱智慧之心,本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核心理念,对学生进行正向教育和引导,培养学生抵制负向价值的免疫力;二是从学校教育教学的逻辑起点强调,教育从业者要研究教育的本质规律,发扬教育的正向价值,避免和减轻教育的负向价值和影响,要根据学生特点,做到“因材施教”,培养学生开阔的眼界和心态,愿意去尝试去突破;三是从“333人才培养模式”寻求突破,明确学生毕业要求、具体内涵、核心评价指标,培养学生“三德、三拼、三成”精神,使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表示,只有更好地理解和接受职业教育,才能更好地理解和接受职教学生,才能更好地指导、引导和服务职教学生成长成才。

王兴中在总结和点评时指出,柏定国教授具有渊博的知识、宽阔的视野、深厚的理论、丰富的经验。今天通过“以训代会、以训促学”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一场“不一样”的讲座“盛宴”,理论联系实际,信息量大,深入浅出,给予很大启示和思考,为今后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指明方向。同时,希望全体教育从业者共同努力,积极改革教学方法,创新管理工作路径,从育人出发、从点滴做起,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共同谱写学生成长成才新篇章。【党委宣传部报道】

  柏定国副校长作专题报告 

王兴中副书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