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期末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者:王雯静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641

    为进一步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近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史进带领安全处全体人员和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后勤基建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物业、食堂、保安等开展学校期末安全大检查工作。

在实地检查前,学校召开了期末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吴钢指出要把安全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安全、宣传教育。安全处处长杨文才要求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寒假期间值班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史进副校长详细部署了期末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希望各单位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坚决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校园安全人人有责,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坚实防线。

会后,各单位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围绕用电安全、火灾隐患、实训室设施设备管理、安全管理制度等突出问题,对办公场所、教学楼、实训室、配电房、学生宿舍楼、食堂、消控中心、网络中心、图书馆、体育运动场所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清单,及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并督促有关部门做好跟踪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

期末安全大检查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