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王雯静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904

    2022117日,我校在龙腰校区六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吴品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青、成员林木子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副处级干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吉彬主持。

  吴品云指出,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四组的精心指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注重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注重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形成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浩大声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年贯穿、全体覆盖、全面深化、入脑入心,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吴品云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吴品云指出,学校党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及时召开党委会议和动员部署会议,成立领导组织机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统筹谋划工作任务。成立校内巡回指导组,协调指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部署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吴品云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学校师生学研并举、学深学透,注重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学史明礼增信崇德实效。通过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部署二级学院开展政治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现场教育培训、干部网络培训班;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等校外专家到校宣讲报告,组织党委讲师团成员为师生上专题党课、形势政策课,成立学生“星火宣讲团”,组织宣讲、制作领学音频;积极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竞答等活动,创新开展福信青年讲、晒、学、赛、寻、行、展“七个一百”系列主题活动,劳模工匠进校园,艺术党史进校园、文艺汇演等活动;积极申报思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已通过教育部初评、实地考评和陈述答辩等环节,与中教华影合作建设大学生“红色影院”,在宁化长征学院成立“思想政治社会实践基地”,20211027日正式运行学校“学习强国号”,设置“党建思政”栏目专题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使广大党员师生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一年来,学校有3个基层组织推荐申报全国标杆院系、样板支部,获评1个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荣获1个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1名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

 吴品云指出,学校党委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办实事开新局中下深功夫。不断增强师生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围绕学校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师生所盼,深化项目调研,推动事业发展。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和52个“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全部顺利完成,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上新台阶。

 吴品云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取得了抓深学习,提升思想境界;抓好载体,取得丰富成效;抓实作风,展现赤诚情怀;抓牢发展,形成强大动力等四个明显成效,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学校1个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案例入选教育部“四史学习类”德育和思政典型工作法汇编;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入选我省《学思践悟温党史 青春同心薪火传》专题在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网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被《中国教育报》、福建电视台、新福建、学习强国福建站、福建教育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吴品云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为新起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满怀信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化学习,真正把学习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要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弘扬作风,真正把为师生服务的理念放在首位,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要抢抓机遇,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和时不我待、永不懈怠的责任担当,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吉彬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上级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取得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江吉彬主持讲话

   江吉彬要求,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抓深学习,抓好载体,抓实作风,抓牢发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双高院校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王兴中宣读了《关于表彰“四史”学习和“学习强国”学习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与会的领导为2021年“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学习强国学习达人颁奖。

 王兴中宣读《关于表彰“四史”学习和“学习强国”学习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四史”先进集体代表

 “四史”学习教育竞赛“百强教工达人”

2021年度“学习强国”学习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