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时报》报道我校入选中德先进职教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

发布者:陈瑶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670

中德先进职教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公布

福信学院成功入选

来源:《平潭时报》  作者:冯荣、黄达平   时间:2022-03-01

 近日,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简称“SGAVE项目”)秘书处公布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公示名单。经过对申报材料的书面评审和院校实地考察,从464所申报院校中,遴选出首批试点院校289所、试点专业310个。其中,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简称“福信学院”)成功入选首批试点院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入选智能制造领域试点专业。

 此次入选将有助于推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一体化专业提质升级,在人才培养、师资的国际化水准、教材的建设等方面获得高质量发展的契机,从而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悉,SGAVE项目是教育部与德国等欧洲职业教育模式先进国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实施的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项目借鉴德国等欧洲国家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双元制”人才培养的技术和经验储备,涉及汽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相关专业,通过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考核和评估认证体系构建等多种方式,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新闻链接:https://ptsb.pingtan.gov.cn/2022/20220215/20220215_J01/20220215_J01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