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和物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联合举办优秀校友分享会

发布者:林思琪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512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配合做好我校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福信校友会和物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联合举办优秀校友分享会,特别邀请了优秀校友章珠明、陈伟群、谢煜彬回校分别给龙腰校区、杜园校区、平潭校区的在校生做讲座。

5月11日下午,校友会邀请优秀校友恒鸿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章珠明校友,在龙腰校区六楼多功能厅开展以“职教展人生 创业筑未来”为主题的分享会。章珠明校友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物智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创业理念与销售技巧,现场气氛活跃,师生提问发言积极。校友会及物智学院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5月12日下午,校友会邀请被评为“中国十佳策划师”的优秀校友陈伟群,在杜园校区综合楼开展“办出特色  赋能未来”为主题的分享会,陈伟群校友将他的主题分享“三手一口赋能我们”用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回顾了原福建省商业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历程,宣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吸引了现场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5月12日下午,校友会还邀请优秀校友福州康祥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煜彬在平潭校区综合楼开展“深耕职教沃土,锻造时代匠青”为主题的分享会,智能制造学院等平潭校区的学生代表参加分享会。谢煜彬校友以小游戏的方式开场,以“行动管理”为话题,从行动的必要性、个人行动管理两大方面出发,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向在场的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行动的力量。谢煜彬先生带领同学们一起大声念出行动者宣言,鼓励同学们做“行动的巨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三个分享会,优秀校友章珠明、陈伟群、谢煜彬卓越的领导力、行动力和执行力,以及平易近人、乐观幽默的性格和语言给参加分享会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将进一步学习和传承工匠精神,厚德强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成长成才。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