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林思琪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912

629日上午,我校在平潭校区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吴品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吉彬等全体校领导,各内设机构党政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和重返校园的2022届毕业生一同参加了毕业典礼,共同见证毕业时刻。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兴中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兴中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全场师生齐声高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柏定国宣读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2届学生毕业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聘任2022届校友联络员的决定》。随后,学校领导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书、荣誉证书、联络员证书。

副校长柏定国宣读相关文件

优秀毕业生代表、福建省第四届“励志先锋”、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院光电技术应用专业2022届毕业生刘颖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对师长的无限感激以及对校园生活的依依不舍,和同学们约定一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所学、所获、所长报答母校,回报社会!

优秀毕业生代表刘颖讲话

校友代表、曾任国务院派驻福建物价特派员助理陈伟群先生,与现场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不懈奋斗实现人生价值的励志故事,勉励毕业生们崇尚先进、追求进步、坚持自信、善于倾听,恪守“厚德强能”校训,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校友代表陈伟群讲话

教师代表、智能制造学院教师何建华祝福即将奔赴远方的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依然能够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提高自身学习能力,保持平和心态,怀揣校训精神,常怀感恩之心,做到鲲鹏鹏振翼,不惧前路漫漫,云帆高挂,且趁浩浩东风。

教师代表何建华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吉彬代表学校向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向所有为学生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同学们要永远珍藏在福信的难忘岁月,牢记老师的殷切期望,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江吉彬校长深情寄语毕业生:

一要永葆爱国之心。把自己的事业和人生,与国家、与民族、与时代紧密联系起来,做新时代的主人翁和建设者,将爱国情、报国志化为未来职场中的苦干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二要常修为人之德。秉承厚德强能校训,保持好学、勤学和善学的习惯,学做人、学做事,时常审视自己的内心,祛除私欲,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人之德,砥砺意志品质,不惑外物,真正做到“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做一个高尚的人,对社会有益的人;

三要勤练立身之本。不断精炼技艺,锤炼过硬本领,走向工作岗位的时候,继承和发扬执着笃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与时俱进,以技能立身,以技能报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取得优异成绩。


校长江吉彬讲话

山遥路远,折柳相送;骊歌未央,再续华章。带着母校的真挚祝福、师长的深情嘱托,5263余名2022届毕业生挥别菁菁校园,走向崭新征程。衷心祝福同学们,带着热爱与期盼,奔赴山河大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