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报道我校在平潭、龙腰、杜园三校区连续举办2022届毕业生夏季线上线下大型校园招聘会

发布者:林思琪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936

11.51万人次观看线上“直播带岗”活动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   者:黄枫   时间:2022-07-06

为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近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平潭、龙腰、杜园三校区连续举办2022届毕业生夏季线上线下大型校园招聘会,线上直播招聘活动由该校智能制造学院教师主持。

据悉,本次线上线下大型校园招聘会由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平潭综合实验区政府联合举办,共吸引参会企业252家,涵盖计算机类、电子类、机械类、商贸类、传媒类、建筑类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各类岗位6152个。线下该校3500多名毕业生入场求职,简历投递数 2650多人次,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20多人。

线下招聘会现场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就业岗位共享机制,做好岗位信息共享,提升就业工作数字化水平,本次招聘会的线上直播招聘面向全省高校毕业生开放,200多家参会企业岗位信息共享到“福建24365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11.51万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带岗”活动。

  今年3月以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推进由书记校长带头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拜访近百家企业,为毕业生开拓岗位近千个。其中,30多家校方走访企业也受邀到场参加此次招聘会。此外,石狮市、上杭县人社局负责人带队,也组织当地20多家知名企业参会。

7月至8月,该校还将陆续举办2022届高职扩招退役军人专场网络招聘会、2022届毕业生夏季专场“空中双选会”。

  据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福建省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今年该校从三个方面着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抓质量,增能力。学校各职能部门、双创学院和二级学院协力提升学生动手实践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落实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拓渠道,谋岗位。进一步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要求;组织开展扩招退役军人、未就业毕业生等线上线下招聘会,打造“专属网络面试间”,解决毕业生“云面试”后顾之忧;加强征兵宣传和基层就业引导,鼓励毕业生到中西部、到艰苦地区、到国家战略需要的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就业。

  强帮扶,重引导。进一步增强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能力,在“一对一”帮扶基础上,成立帮扶专班,辅导员、专业教师、心理辅导人员一起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强对“慢就业”心态学生的教育工作,加强家校联系,做好思想教育引导。

  新闻链接: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904/1509366.html?isShare=true&advColumn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