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心”服务,以“心”迎“新”——我校2022级学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林思琪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022

9月21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拱门耸立、条幅高悬、彩旗招展,格外热闹。6000余名2022级新生怀揣梦想与憧憬,踏入美丽的“福信”,正式入学报到,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为统筹做好迎新期间疫情防控、组织引导、服务保障等各项,学校师生来到迎新“第一线”,用心保障、精心准备、暖心接待、爱心帮扶、热心呈现“五心”保障2022级新生开学报到工作顺利开展。

用心保障

新生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吴品云、校长江吉彬、校党委副书记王兴中、校纪委书记蔡宏伟、副校长史进、副校长柏定国等校领导分别来到迎新现场、“绿色通道”服务站、各二级学院迎新点、高铁站等区域,看望报到新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了解新学期各项工作准备和运行情况,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坚守防疫规定,细致周全做好迎新工作;对辛勤奋战在一线的师生和志愿者表达慰问和感谢;与新同学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尽快转变角色,积极融入福信,让新同学们倍感温暖和亲切。


精心准备

迎新活动现场,二级学院的吉祥物热情地与每一位新生打招呼除了吉祥物,学校在校门、校园主干道、迎新现场、宿舍区等主要区域,精心设置了风采展板、签名墙和拍照打卡框,供新生拍照打卡留念,迎新氛围浓厚;为传递学校对新生的关怀,学校学生工作部还暖心地为福信新生们准备了免费餐券,增强新生们对校园的归属感。


为保障出行安全,助力新生顺利报到,学校在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平潭动车站、平潭新客车站均设置了迎新接待点,安排免费大巴将新生分批送往各校区。学生志愿者也早早来到现场详细指引和帮助新生及家长前往学校。“没想到一出高铁站还有大巴车接送,还有暖心的学长学姐搬运心理”新生张同学说能正式成为“福信”一员,非常开心!


为筑牢校园防疫屏障,保障安全迎新生。学校后勤保障部门调拨人员支持迎新工作,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参与健康码核验、消杀等工作。


暖心接待

核验新生身份、做向导、运行李、协助办理报到手续……在三校区报到点,身穿红马甲、蓝马甲的学长、学姐们纷纷化身为“搬运工”和“引路人”,用饱满的热情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帮助新生顺利入住,让新生感受到福信大家庭的温暖。在各主要报到环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老师也参与到指引和协助工作,确保迎新报到便捷和高效,有效节省新生入学报到时间。


爱心帮扶

三校区迎新现场设置“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现场还有资助工作的老师为新生答疑解惑,为同学们讲述国家设置“绿色通道”的初心,宣传各项国家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努力学习,诚实守信,学会感恩,奉献社会。除此之外,学校还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送上爱心生活礼包代表了学校对学子们的关爱。

热心呈现


舞狮舞龙、乐队演奏、舞蹈秀,在开学报到之际,为了让新生尽快融入学校生活,了解校园文化,各二级学院社团部门用学生最喜闻乐见的社团方式欢迎新生。其中,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学院电子协会将3D打印机和3D建模作品搬到现场展示,为自己的专业和协会代言,第一时间传递着学院的特色,点燃了新生对大学的期待。舞龙舞狮社、吉他社、动漫社、舞蹈协会的同学们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心”迎“新”,启航新程。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各部门协同联动、密切配合下,2022年秋季学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愿全体2022级新生加倍珍惜大学时光,踏实耕耘,不负韶华,勇立潮头,怀揣理想与信念,奋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