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都市圈(平潭)文学交流论坛授牌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林思琪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826

9月23日下午,福州都市圈(平潭)文学交流论坛授牌仪式在我校平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闽都文化研究院(福州文学院)副院长郑龙腾,平潭时报社专副刊部主任、平潭综合实验区作家协会副主席欣桐携福平两地作家代表与我校领导及师生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盛况,并就新时代文学创作开展座谈交流。

去年6月,福州都市圈成为我国第二个获得国家层面批复同意发展规划的都市圈。加快建设福州都市圈,是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新理念、重大实践的具体行动。此次福州都市圈(平潭)文学交流论坛授牌仪式,是福平两地文学圈坚定不移沿着“3820”战略工程指引的方向,加强联动、互补优势的创新举措,旨在引导广大作家放眼祖国、讴歌人民,以优秀文学作品践行“国之大者”。

当天,我校副校长柏定国到场作题为“文学是一种生命的写照”的致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卢小松,校团委副书记蔡朝虹,基础教学部传统与美育教研室和文创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有关老师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欣桐还为我校箐语文学社赠送书籍,并与闽籍著名青年诗人林宗龙分别以《平潭民俗文化概览》和《现代诗的若干个面貌观察》为题,开展文学公益讲座,详细叙述源远流长的岚岛文化,畅谈新时代诗歌的广阔场域,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学盛宴。

本次活动由我校与闽都文化研究院(福州文学院)、平潭综合实验区作家协会共同主办,福信箐语文学社协办,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我校文学艺术发展与美育工作建设发展意义深远。

在场领导及师生代表合照

柏定国副校长为授牌仪式致辞

郑龙腾副院长、欣桐副主席与我校团委蔡朝虹副书记在授牌仪式上

校箐语文学社社长杨菲菲接受欣桐副主席赠书

欣桐副主席讲座

闽籍青年诗人林宗龙讲座、

稿件来源: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