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崇廉守德,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雯静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59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辅导员的廉政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130日,我校纪委特邀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缪雄平研究员到校做“崇廉守德,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专题讲座,在平潭校区设主会场、在龙腰校区和杜园校区设视频分会场。讲座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宏伟主持。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卢小松,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团委、纪委办公室有关人员等参加讲座。

平潭主会场

龙腰分会场

杜园分会场

缪雄平从党中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站位高度,以崇廉守德和思想道德建设这一维度着眼,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守好廉洁底线为切入点,围绕高校辅导员的职责和具体要求、高校辅导员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分析、怎么当好高校辅导员三个层面充分阐述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的政治导向、价值取向、定位要求和底线红线。讲座有历史脉络回顾、文件规范梳理、现实案例分析、理论哲学思考,是一场理论营养丰富、案例鲜活生动、富有启发、教育意义的讲座。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缪雄平研究员做专题讲座

蔡宏伟在主持中讲到,缪雄平研究员讲座具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对思想政治工作、纪检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蔡宏伟书记主持讲座

会后,在平潭校区校友港湾,缪雄平与蔡宏伟、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就纪检监督、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