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调研检视

党委书记吴品云、纪委书记蔡宏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陈瑶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856

2019年11月06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吴品云同志和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宏伟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了专题调研,并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专题汇报。

调研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冬福详细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目标、建设现状、师资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存在的困难、下一步主要工作等情况;《基础》《概论》《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位教研室主任,也分别就各自教研室的师资情况、教学任务等问题作了进一步说明。

院党委书记吴品云同志就马院当前存在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数量不足的问题,同部分教师作了深度交流。就现有心理咨询室场所存在的问题,听取了部分教师的汇报,并从做好前期项目规划、项目论证的角度给出了指导意见。此外,就平潭校区教学设施、教学场地等细节性问题,请到了校后勤处驻平潭校区办公的同志现场办公。

蔡宏伟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继续提升自身建设上下实功夫,特别是马院建设目标定位要进一步明晰,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学校“办学形象的一张名片,传播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一面旗帜,党建工作的一个样板”。

吴品云表示,作为高职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身为省属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如何明晰自身发展方向上做更深入的思考。身为省属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自觉做到言、信、行一致。欲立人先立己,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3.18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个要”的要求。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备受重视,思政课教师备受关注的当下,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研读思考,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道】

校党委书记吴品云深入马院进行专题调研

 


马院院长黄冬福作工作汇报

 

校党委书记吴品云同马院教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