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况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对党内重要法规进行再学习

发布者:陈瑶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720

  

2019年12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吴品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党委工作部部长卢小松从突出政治标准、落实从严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八个方面向与会成员解读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文件精神。

党委委员、副院长史进领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做交流发言。他强调,学院要结合平潭地区涉及宗教的工作实际,提前设计学生团学活动,全力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安定稳定。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兴中立足我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围绕强化政治教育、强化队伍保障、强化政治引导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宏伟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加大监督问责等四个方面交流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学习体会。他表示,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肃处理,确保《条例》真正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院长江吉彬结合我院实际,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水平的政治建设为推进“双高”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他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我院全体教职员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同向发力,这样才能推动我院“双高”建设的各项任务保质保量的如期完成,促进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目标顺利达成。

吴品云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学习会既是完成前一阶段巡视整改任务,更是对党内重要法规的再学习。他指出,与会成员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规矩意识,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基本要求和底线;更加坚定初心使命,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四风”。

吴品云书记针对学习情况和学院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领导班子能力水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校师生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领导班子驾驭全局的能力、政治领导能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从实际出发,提高领导干部选拔工作效能。学院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扎实推进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学院干部选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三要围绕中心抓党建,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参加支部有关会议,过好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各党支部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依赖、互相促进,相得益彰。四要抓好贯彻执行,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立足岗位敢担当善作为,齐心协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五要增强安全意识,全力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安定稳定。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把维护安全稳定责任压实到各级组织、各个部门,形成层层有任务、人人有分工的工作格局。

(党委工作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