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处(武装部)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平潭校区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3     发布者:杨文才     浏览:497


平潭校区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

522日下午,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平潭校区实训楼数字创意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 。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武装部政委何春阳、副部长郭名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平潭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兴中、平潭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今年有意向入伍的在校学生和征兵工作相关的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学校人武部部长杨文才主持。 

  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武装部政委何春阳会上指出,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件利国、利民、利军的大事情。对于改善兵员结构、提升兵员素质、加强部队战斗力建设以及促进青年学生成人成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从政治层面、经济层面、就业层面为同学们算了算“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面对面向同学们解读2019年征兵政策,并对同学们较为关注的网上报名流程,入伍报名条件、体检要求、部队兵种、兵源去向、部队生活、保留学籍、学费补偿代偿、士兵提干、退役就业安置等多种新举措做出详细解读,并承诺对于我校身体合格、政治合格的“双合格”入伍学生给予优先定兵政策,现场互动提问解答,有效消除了报名应征同学们心中存在的疑虑。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平潭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兴中对报名参军的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容、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勉励大家踊跃报名参军,自觉接受国家挑选。参军报国不仅是锻炼人生和实现自己理想抱负的一种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应征入伍是国家和军队的召唤,是人生难得的机遇。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到军营大熔炉中尽情展现才华,为祖国的发展、军队和国防的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不仅是你们应征入伍学生的荣誉,也是我们学校的荣誉,学校将在政策范围内尽力为你们服务好保障好。

  座谈会不仅帮助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和流程,还营造了“当兵无上光荣”“好儿女,当兵去”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子携笔从戎、参军应征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