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处(武装部)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自我激励 增强你的心理能量——电子工程系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0     发布者:黄德荣     浏览:194


为了解并促进我系学生的心理健康与发展,529日下午,我系携中国移动平潭分公司、大唐学院于平潭校区文科楼306教室联合举办了“自我激励——增强你的心理能量”专题讲座。系专业主任卓树峰、张洋,专业教师吴文栋出席了本次讲座,由中国移动平潭分公司副总经理郭国俊担任主讲人。

“大家都是没问题的”——郭国俊经理首先让同学们肯定自我,从积极心态、激励自己、成功认同、生命动力、拒绝沮丧、最佳状态这六个不同的阶段中去正视自己的心理状态。他表示,知识产生的速度远大于学习的速度,态度、知识、技能与个人的行为习惯有一定关联,做到无意识行为,需要做好改变自我的心理准备,改变自身的学习状态和行为习惯。

在互动环节中,郭国俊经理让同学们画一个人,通过不同的人来分析不同的心理状态,帮助同学们掌握处理心理问题的正确方法。通过自我激励,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能量,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

 

(电子工程系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