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艺术系赴平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谢石城  发布时间:2017-06-26   浏览次数:237

2017624日,传媒艺术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并邀请了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一共19人,赴平潭综合试验区开展“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老师们瞻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军山“三军联合作战演习纪念碑”、观看了演习的实况视频、考察了在平潭北港村建立我院写生创作基地事宜、并到了学院“新家”平潭新校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扎实推动示范性院校建设和新校区建设。

附:将军山原名老虎山,为纪念1996年初春三军联合演习期间,一百多名将军登山观战之盛况,该次军事演习为中外所瞩目,展示了人民解放军的雄厚实力和维护国家统一的决心,对于打击台独分子分裂祖国的可耻活动、打击反华势力、捍卫国家主权利领土完整,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老虎山作为演习的重地而藉此扬名,在这里,部队为演习需要而构筑的观礼台、飞机场、坑道壤沟等军事设施规模宏大、蔚为壮观。这些军事设施不仅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而且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实属难得一见的人文景观。平潭县委、县政府把将军山列为“海坛风景特别保护区”,以部队军事演习遗址为基础,逐步建成以“祖国统一”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