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风华传媒之绝伦,书青春时代之蓬勃
发布人:林文聪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635

    经过紧张而充分的准备,2017920日,传媒艺术系又迎来了一批青春激昂的莘莘学子,他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加入了我校传媒艺术系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一切只为,等候你们的到来

2017918下午1430传媒艺术系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迎新工作会议暨班导师、助理辅导员聘书颁发仪式。系主任林文聪、副主任谢石城、党总支副书记刘向晖、办公室负责人谢建新,分团委负责人郑苏红及2017级新生辅导员、班导师,助理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林文聪主任首先做了讲话,传达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并要求班导师做好对学生专业、生活上的引导工作;辅导员关注新生动态,将迎新工作做好做细。接着,刘向晖书记对辅导员、助理辅导员提出具体要求:再次检查新生宿舍设备,做好宿舍文化布置工作,安排巡查,做好新生思想政治引导等事宜。最后,系副主任谢石城也对助理辅导员寄予了自己的希望:传递正能量,希望助理辅导员们在专业、思想、管理、沟通等方面给新生正确的指导和帮助。


图为系迎新工作会


热情迎新人,师生共涂鸦

919号,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传媒艺术系开展“热情迎新人,师生共涂鸦”校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我系主任林文聪,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向晖,分团委负责人郑苏红,还特别邀请了92届学子游家才学长为墙画执笔。此次活动展现了我系艺术魅力的同时,还体现了我系学子对于自身专业技能的延展。此活动在学长以及其朋友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从早晨画到黄昏,从白天画到黑夜,所有人为了同一幅墙画,为了同一个目标,心心念念的进行。

图为师生共绘涂鸦墙

图为涂鸦作品圆满完成

彩旗飘展 喜迎新生

新生报到的前一天,各部门进入紧张而又期待的布置当中,迎接新生的标语在杜园校区高高挂起,生劳部还为大一新生打扫宿舍卫生,还有当然不可缺少的17届助导为新生们布置温馨的宿舍,为的就是让他们感觉离开家来求学的心并不孤单,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细心,耐心,以及对他们的关心,希望他们能在学校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和欢乐。

图为宣传部新生迎接前期工作



服务周到 情谊融融

920号,新生开学的日子终于到来了,莘莘学子把入学的喜悦写在脸上,他们在父母或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前来报到,在新生接待点,陆陆续续有新生的到来,他们在助导那里顺利完成报到的所有程序。当然不可或缺的就是一到早就在操场、接待处、前后门,那些忙忙碌碌的身影,但他们并不是新生,而是为新生们指导,引路的志愿者们。在烈日下,他们并没有退缩,而是战胜了烈日炎炎的太阳,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校园内,他们的精神存留在我们心中。他们用微笑温暖新生,让他们不为新校园而陌生;用热情感染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的生活如此丰富多彩,活力四射;用耐心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够尽快熟悉学院的一切。这一天,我系主任林文聪,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向晖,以及各辅导员、班导师,学生干部也到达迎接现场对新生寒暄问暖,让新生们有一种大家庭的感觉,使家长们对孩子在校的放安心,放宽心

其中,今天还迎接来一位特殊的人,那就是一位新生的爷爷,他是一名党员,佩戴党徽亲自送孙子入学,仔细向辅导员郑梅萍老师咨询学校情况后,在红版名单上找到自己孙子的名字,然后很是自豪的拍下来,说是留作纪念。这真是一位可爱的老爷爷。




图为新生报道


图为领导亲临新生迎接工作

家校沟通,共同成长

     了让家长的意见及建议可以及时的转达到学校方,也可以让家长们通过这多种方式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20号下午1300 我系在杜园综合楼二楼多媒体召开新生家长会,出席会议的有传媒艺术系主任林文聪、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向晖以及各专业主任、班导师、辅导员代表。会议议程为1.观看了学院宣传片、系宣传片;2.与系中层领导见面,介绍系的特色与学生培养其宗旨;3.家长与专业主任见面,介绍专业学习主要技能,毕业生就业情况,发展情况,座谈,回答家长疑问等内容。

图为家长见面会


新生入学教育

921日上午830,在杜园综合楼二楼多媒体综合大教室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为的就是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系部专业情况。当天,在学院统一部署下,我系展开了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其中有:系部新生见面会,入学教育,两委见面会,优秀校友交流会、班级活动等

系主任林文聪、党总支副书记刘向晖、各专业主任、系办公室、分团委、辅导员、班导师出席此次会议,与2017级新生第一次正式见面,林文聪主任针对在校大学生学分制管理做出详细讲解的同时对2017级新生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在校期间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学有所获,不虚度光阴;随后,刘向晖副书记强调了我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规范;要求同学们一进校园就要养成狼嚎的学习、生活、作息习惯;同时通过积极参加活动来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提高自己的技能和综合素质,争取迅速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高职生。930分,各专业主任分别为本专业新生进行专业介绍并进行了场地的参观。21号下午1430分,在校友楼三楼,学院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对2017级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内容包括:学籍管理、《学生手册》相关内容解释,以及今年的《学生手册》的内容修改、学生缴费及一卡通使用、图书及网络资源管理、服务中心有关管理制度、后勤以及安全相关制度等等。22号上午930分,学习《学生手册》;打扫教室、宿舍卫生等。




分专业教育中



系班导师、辅导员暨分团委、学生会与新生见面会

9221400,传媒艺术系在教学楼二楼多媒体教室举办系班导师、辅导员暨分团委学生会与新生见面会。会议的第一个议程为班导师、辅导员分别和同学们互相认识,随后,刘向晖副书记向新生们解读了我系专业班导师、思政班导师的具体分工与工作内容。接下来进入两委见面会环节,各部门向新生们介绍了部门工作的精彩内容。另外,此次活动请来了2017级优秀毕业生交流会蔡淋鹏、郑台文两位优秀毕业生,本次见面会在刘向晖副书记的带领下,学生会干部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与参与下取得了不小的收获。


图为班导师、辅导员见面会

图为两委见面会


最后,迎新工作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新生们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愿他们能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传媒艺术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