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海,我们在平潭扬帆启航——数字创意学院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系列活动(一)
发布人:林文聪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662

20181024日下午,为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提升班集体的凝聚力,数字创意学院建筑室内设计1711班在教学楼206开展了平潭校区首个主题班会:“一路向海,共创先进班级”。数字创意学院林文聪院长、刘向晖副书记、分团委书记郑苏红老师,辅导员韩逸文、焦相东、俞书涵等老师,以及20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全程参与观摩班会活动。

11位班委以“流水入场”方式拉开了本次班会的序幕。班委们用一年前班委竞选时的激情与竞选演说词,再次做了自我介绍,所有人似乎“穿越”到一年前的青涩时光。主持人用深情的解说,引领同学们追溯着班级组建以来,一年中所收获的荣誉与学习、生活、奋斗的点点滴滴。同学们踊跃上台分享这一张张照片背后的酸甜苦辣。班委代表在台上与同学们分享了这一年的工作收获,同时也对一年来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作了反省。良好的班集体绝不仅仅是靠班干部打造出来的,班级中的“民间高手”也上台分享了他们是如何在班级中发光发热的。互动环节:“你是真的了解对方吗?!”增进同学的感情交流。最后,辅导员俞书涵老师从辅导员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包含了多维度了解、建立班级管理模式及相关制度、班干部的培养和教育、特色化班级班风建设四个方面。

临近尾声,同学们纷纷上台,畅谈对班级和自身及对未来的展望。林文聪院长在总结中,对本次班会的组织形式、辅导员的导演作用、班级骨干的具体组织、同学的主动参与给予了肯定,并就班会的内容、时间等提出改进意见,希望大二的各班级以争创先进班级为契机,在新校区扬帆起航,增强团队凝聚力、加强安全意识,在综合实验区的土地上再创佳绩

【数字创意学院报道】

1.班级11位班委自我介绍


2.共同回忆班级荣誉

3.班委分享如何管理班级

4.普通同学代表分享在班级体中如何发光发热

5.班会互动小游戏

6.辅导员谈自身如何管理班级


7.林文聪院长点评班会


8.班会参与人员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