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岛之恋》开机,预计年前见面!还有50集平潭风光短片……
发布人:林文聪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377

中国平潭    百家号  


昨日,微电影《岚岛之恋》在岚开机啦!

主要讲述两岸青年在平潭邂逅爱情的故事,

电影计划用一周时间进行拍摄,

期间在北港文创村等处取景,

预计年前和观众见面哟~


要知道,这部微电影完成后,

还有50集平潭风光短片将开拍!

《岚岛之恋》开机仪式

        《岚岛之恋》电影由新华网福建分公司、幕派文化投资集团出品,主要讲述了台湾女大学生来岚旅游在平潭海边遇见男青年而展开了爱情故事。

融入平潭元素

用作品让更多人了解平潭

导演刘宇松

        “决定拍摄这部剧首先是看中了平潭具备优秀的电影元素,这里地方特色明显,石头厝建筑和优美的海岸线将是电影中的重要构成部分。”在开机仪式上导演刘宇松说。此外,刘宇松还表示,希望影视作品能成为沟通两岸的桥梁,未来计划拍摄更多以两岸为主题的影视作品,并期待与更多台湾相关从业者交通合作,碰撞思维火花。

《岚岛之恋》的女主角黄亭恩

    来自台湾的黄亭恩是此次《岚岛之恋》的女主角,为呈现更好影视效果,在开机前她便跟随剧组探查取景地点,了解平潭风土人情。“北港村和许多渔村不同,充满文创和海渔文化元素,我很喜欢这里。希望通过这部戏为平潭代言,让更多人了解平潭,来平潭旅游。”她说。

助力平潭影视产业

50集平潭风光短片也将开拍

《岚岛之恋》的女主角和男主角

   福建省微电影行业协会、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联合完成微电影摄制。省微电影行业协会会长彭建伟表示,完成《岚岛之恋》制作后,50集平潭风光短片也将开拍。

  “得益于平潭的影视优惠政策,我们计划拍摄共50集系列短片,介绍平潭人文和风景。当然,政策再好没有特色也不行,平潭的海岸线、蓝眼泪、千礁百岛为影视作品提供了丰富的元素。”彭建伟说。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创意院长林文聪

   此次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有近20名师生参与演出和拍摄,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创意院长林文聪认为,让学生将微电影拍摄做为实践课是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平潭发展的理想方式。

    他表示,把学校建在实验区,把专业建在产业链,把课程融入岗位群。让学生亲历从剧本到开始拍摄再到发行的流程,培养学生对影视业各岗位工作的认知,能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

    据悉,今年10月份,数字创意学院与省微电影行业协会等机构进行校企合作签约,未来在平潭将参与到更多的影视作品摄制中。

   据介绍,自平潭颁布影视政策实施细则后,包括出品过《战狼》的春秋时代影业公司、出品过《变形金刚5》的世纪长龙影视公司已落地平潭,目前我区还在与更多的影视机构洽谈落地事宜中,这也说明了平潭影视政策获得了影视业界认可。平潭目前正致力打造两岸影视产业基地,推动海岛特色影视文化发展,也期待更多优秀影视机构入驻平潭,拍出更多好的影视作品。

来源:平潭网

文字:詹翔宇

图片:杨 超